星期五, 1月 09, 2009

生平自製的第一籠包子

http://rhinohornsblog.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_09.html
·

這是我有生以來自已從無到有純手工產生的第一籠包子,連兩種內餡也是自製的,「辣味菜蒲」以及「芝麻黑豆」。不過第一次包餡實在是困難,成品就是如此這般連三分樣都不到了,還有一顆包不起來乾脆就像紅豆包捏成半月形,呵。

firstBauTzu_01

蒸出籠試吃後還算不賴,皮是稍微偏 Q ,最重要的是絕對健康取向。由於以自我的標準來說口感成功度還算蠻高的,所以造形的問題不擔心,就靠之後多包幾次練習看看了。

記錄一下我的減重用包子外皮材料:

  • 中筋麵粉 …… 175 公克
  • 水 …………… 93 cc
  • 乾酵母 ……… 1 小匙
  • 油 …………… 2 滴
  • 鹽 …………… 1/8 小匙
  • 黑糖 ………… 1/2 大匙

0 意見:

張貼留言

請勿使用火星來的文字或是注音文,感謝配合,另有礙觀瞻的留言院主將予以消音處理。

About this blog

這可以稱得上是「犀角空想院」的重生體 ,上個 Blog 停文太久了,藉由更換 gmail 位址的時刻另起爐灶再度啟動發文之旅。

Creative Commons

Recent Posts

Plurk

Google Friend Connect

hotbox (不穩停用中)

Site Spons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