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4, 2009

如何幫同戶的小朋友領取消費券

http://rhinohornsblog.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html
·

3600moi 最近個把月「消費券」相關一直是熱門的新聞焦點之一。而領取消費券與投票身份有一項不同的地方在於於國內現有戶籍之國民皆可領取,所以家中未滿公民資格的小朋友也可以領用。

由於本身是戶長,旗下又有些不同住但同戶籍的家人,所以就遇到了代領的問題。成人問題小,只要攜帶該員填寫好蓋章的委託書和國民身份証即可代領。小朋友就比較麻煩了,

  • 尚未辦領身份証:這點還好,經查可用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來替代。
  • 是否需要法定代理人親身:由於我並非那些小朋友的法定代理人,但是基於同戶的前提下,也是可攜填妥蓋章的委託書和前題的戶籍證明文件 代領。
  • 不會簽名:小朋友還不會寫字,妥託書上可以用蓋章的方式。

所以目前所知最簡單且比較沒有爭議的方式就是同戶下攜帶該員填寫好並蓋章的妥託書及戶口名簿即可幫忙領取消費券了,如果我有誤解,歡迎回文告知。

0 意見:

張貼留言

請勿使用火星來的文字或是注音文,感謝配合,另有礙觀瞻的留言院主將予以消音處理。

About this blog

這可以稱得上是「犀角空想院」的重生體 ,上個 Blog 停文太久了,藉由更換 gmail 位址的時刻另起爐灶再度啟動發文之旅。

Creative Commons

Recent Posts

Plurk

Google Friend Connect

hotbox (不穩停用中)

Site Sponsors